Header Ads

Seo Services

3 HK 200M光纖寬頻用家報告

登記篇
自取消了香港寬頻後,有一天看到3寬頻的宣傳,100M寬頻HKD$99一個月,還有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, 之後我直接去附近的3專門店問,結果是我住的地地方沒有100M,但有200M,500M和1000M?!
當時我心裡都有懷疑,沒有100M,但有200M?! 但宣傳單張上說優惠期就快到,我又對Movie Pass很有興趣,結果就抱著試試的心態想安裝200M
不過3的Sales這時才說,要一個月後才有=.=..............之後我又問了關於寬頻數據機的問題,當時Sales是答我說會有一個數據機,而且會有2個IP,2個IP好像還不錯,心裡已經在想把第二個IP用在NAS上
在簽合約前其實還有點猶豫,因為要等一個月........最後還是向Annual Movis Pass屈服了
簽約後第二天,3的客戶服務打來核對資料,問我有沒有簽一張預先登記的東西,我說沒有,之後Sales才打給我說不好意思,漏了給我簽.........
後來補簽後才發現這張預先登記表格其實是"網花",樓花的寬頻版,即是我住的東西其實還沒有鋪好光纖線,所以才要等一個月,果然是李生,預售寬頻服務果然是好招
安裝篇
安裝是一個惡夢=.=, 登記時已經再三提醒Sales,要星期六或者日安裝,因為家中沒有人,Sales當時為了簽到單,當然什麼也說好,他當時說會幫我"Mark底"
之後快到要安裝的日子,3的客戶服務打來確認時間,說安排了星期三下午安裝,我問不是星期六嗎? 之後客戶服務說再安排,後來打電話給我就可以星期六....
等到星期五時,客戶服務又打給我,說星期六安排不到,又安排了星期三晚上給我=.=,當時只好答應
等到快星期三時,客戶服務又打給我,這次說因為我用的是光纖寬頻,安裝光纖寬頻的技術人員只會在上午和下午安裝,晚上安裝安排不到,當時真的火大了,安排了這麼多次還安排不到,這次我發出最後通牒,說如果再安排不到,我要取消合約 .\ /.
以上已經簡化了整個流程,簡單來說,客戶服務放了我三次飛機,到第4次才安排到,原來應該十幾號就安裝好的寬頻要到廿幾號才安裝到
使用篇
剛安裝時,只做過簡單的速度測試,速度方面心裡已經有底,只要不比之前用的香港寬頻BB25慢就已經OK,不過安裝後第二天就已經上不到網,數據機其中一個燈變了紅色,打去客戶服務,等了三天,技術上來檢查後才算真正開始使用3的寬頻服務
IMG_5272
原來100M以下會用的Modem
IMG_5273
被這張宣傳單張吸引
IMG_5274
之後被游說申請200M以上的服務
IMG_5275
回家後才發現,服務生效日期的日沒有寫 =.=
IMG_5271
樓花的寬頻版,"網花"的預先登記表格
IMG_5262
光纖數據機
IMG_5261
有4個RJ45的插口
IMG_5265
背部
IMG_5276
出現紅燈,就會上不到網
3HK_200M
安裝好後當日的速度測試
3HK200M_2
香港的下載速度
bt
BT速度
lenovomobile
不過3寬頻的DNS好像有問題,用了快3個月,發現有些網頁會去不到
SpeedTest.NET測試







30/6/2012更新:
今天再做了兩次speed test, 分別試了香港,廣東和美國的連線速度,給想續約和轉台的網友參考
下午5:00



下午約9:00




總結:
- 從數字上看,200M,HKD$148,又送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,這個價錢算是不錯,不過............
- 當初要為這張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才申請3寬頻,但是3之後開始濫發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,我申請時才送一張,之後3繼續用這招來吸客,現在申請3寬頻送2張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, 更離譜的是,申請3的iPhone 3GS 電話plan,送4張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, 如果要成功看到3 Screen,星期一中午就要去排隊拿票,我試過幾次星期一放工才去排,結果當然排不到,就算可以成功拿到票,但最少也要花半小時去排隊,如果是有心欣賞電影的人,這張3 Screen Annual Movie Pass還是算吧.......
- 3的服戶服務很妙,從安排安裝寬頻的時候我已經發現他們內部的溝通很有問題,安裝好後,我連自己的3寬頻的email也不知道是什麼,根據以往申請寬頻的經驗,通常安裝好寬頻後,應該會收到一封服務確認書,會有帳戶的資料,服務條款和電郵設定的資料,但3寬頻真的很妙,3寬頻是不會有服務確認書的,我要過5關斬6將才可以接通到3寬頻的客戶服務熱線,如果要接通客戶服務主任,會被要求先輸入帳戶號碼,但我連自己的電子郵件是甚麼也不知道,更何況是帳戶號碼,之後只要先找技術主任,再要求轉駁客戶服務主任,接通後,我先說不知道自己的電子郵件是甚麼,那個女客戶服務主任說安裝好寬頻當日技術人員已經給了我,我回應說沒有,女客戶服務主任用不是和氣的聲線說了一次我的電子郵件給我聽,又說他們不會在安裝好寬頻後寄信給客戶, 當時已經對女客戶服務主任的態度很反感,記下電子郵件就收了線
- 事後再檢查當日安裝好寬頻後技術人員給的一張紙,並沒有電子郵件相關的資料,當時問技術人員之後是否會收到信,技術人員很隨便地回答說是。這些安裝的技術人員相信是外判公司的人,所以他們和客戶服務那邊沒溝通好,收到order就去安裝,安裝好就走,連速度測試也不會給你做
- 之後想設定3寬頻的電郵,才發現我不知道pop,smtp相關的資料,這時上網求救,設定好後,但登入錯誤.....Orz.....,又是根據我過往的經驗,一般都會預設用身份証做密碼,但3寬頻果然是一間十分特出的公司,在再次上網求救後,才知道3寬頻的預設密碼是"000000"
- 使用快3個月後,速度方面,連去香港速度沒問題,但是連去內地簡直是災難,特別是在晚上9點後這段時間,圖片Load了半小時還是只有1/3張,Reload幾次後都是一樣,結果只有放棄
- 有些網站有時也會出現找不到的問題,上網看到好像有其他的3寬頻的用家都有類似的問題,有人提出改用Google的DNS和修改MTU的設定
- 對服務質素有要求的用家,暫時可以不用考慮3寬頻
補充資料:
3光纖寬頻的電子郵件相關設定
以下是我用的設定,xxxx是數字:
用戶名稱: xxxxx@threebb.com.hk
Pop 伺服器: pop.threebb.com.hk
Smtp 伺服器: mail02.threebb.com.hk

7 則留言:

悟樂 說...

唉~~~

依家尐上網服務越做越差...
真係冇乜邊間做得好了...

Terry 說...

回悟樂の空間:

可能是我要求比較高 XD

ddyypopo 說...

哈,同是和記受騙人.我都是裝了2000M寬頻,和大大的一樣,網速劲慢,比以前的3M網都不如.QQ通話都斷斷續續.投訴了兩個月都是沒改善,!!!!!!!!差差差差差差差!!!!!!!!!!!

sophie228 說...

我同你一樣,我依家用緊HKBN BB25,尋日黎SALE登記左3 HK 200M光纖寬頻,今日考慮取唔取消, 係咪唔裝好D?請問你依家上網仲有冇慢或繼線? 佢份合約仲有講如果達唔到速度保證,會貼償受影響日數2倍服務費,你有冇試過索償呀?

Terry 說...

回sophie228:

我用左差唔多半年,3HK 200M係本地既速度算快,至於海外同內地方面,感覺上比岩岩用時已經有改善,斷線方面,我主要都係夜晚先上網,唔多覺有斷線,日頭就唔知啦

速度保證方面,我岩岩簽約時都有問個sales,當時佢同我講得100M果D先有,可能當時3HK 岩岩先推光纖,技術上未係太掌握到,所以唔夠膽同我講有速度保證呢樣野

匿名 說...

剛約滿,想轉3寬頻,
唔知現時情況有冇改進?
海外及內地網站連線速度如何?

Terry 說...

回匿名:
今天再做了兩次speed test的測試,分別連去香港,廣東和美國,結果也很明顯,香港的速度都變慢了,內地的速度有改善,測試結果已經貼了出來,你可以參考一下

Blogger 提供.